標點符號有著斷章取義的妙用。

以我愛妳為例:

我愛妳。

我,愛,妳。

我,愛妳。

我愛,妳。

我還是愛妳。

 

標點符號有著轉變語意的妙用。

以我愛妳為例:

我愛妳。

我愛妳?

我愛妳!

我愛妳...

請不用回應。

 

標點符號有著延伸語意的妙用。

以我愛妳為例:

我愛妳,

我愛妳:

我愛妳;

不用期待下一句。

 

標點符號有著昇華語義的妙用。

以我愛妳為例:

『我愛妳。』

「我愛妳。」

{我愛妳。}

[我愛妳。]

已無用。

 

標點符號,成了文字的裝備。

看不見,頓失意義。

 

以我愛妳為例:

失去第二人稱的定義後,

第一人稱也喪失存在意義。

然後,愛,剩一個字。

 

對於我愛妳的意義。

提出異議的人,是妳。

我的意義是妳的異議。

因此無法讓人神彩奕奕。是嗎?

 

是阿!標點符號有什麼意義?

是阿!標點符號有什麼意義!

是阿!標點符號有什麼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